close
2005‧8‧15
我踏入了第一個工作→星巴克
我的第一間門市→台積電

剛進來工作的心情是很興奮的
以為自己到了一個工作氣氛很好的環境
可是誰知道卻是痛苦的開始
我的第一個店經理也是現在的區經理
對我很嚴苛,甚至跟我說她覺得我不適合這裡
那時聽到了真的很難過,一直想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笨
笨到人家來趕我走…
不過當時雖然心裡很難過可是存著不甘心,於是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兩個月後我的店經理調店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以為好日子要來了
可是當時的副店上來成為我的店經理後
我又陷入了另一個深淵之中
因為她對我的成見已深
所以不管我做什麼事都用最嚴厲最嚴重的角度來看我
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每天壓力大到不行
正常來說一個新人應該是最快樂的時光
因為每天都在接觸新事物,也有犯錯的機會
可是當我做錯一丁點,我的店經理卻是用很殘忍的話來傷我的字尊心
那時已經想要放棄了!覺得這裡一點讓我留戀的地方都沒有了!

一直到peggy的出現
我不管別人對她的評價是如何
是她讓當時的我心理得到一點溫暖
她跟我說想要離開星巴克也要很光榮或者是很快樂的走
像現在哭哭啼啼的離開是連一點成長都得不到的
還不如讓大家看到我的表現之後再走,否則之前受的委屈都白受的了
那時我答應了她,不輕易說要離職,一定要讓別人認同我才走
心裡一直以為終於有人可以幫助我了
可是peggy有自己的因素比我早離開這裡
她的離開讓我心情壞了好一陣子

因當時店經理非常的嚴格,且作風強硬
導致下面的人變的很團結一致
於是小小的台積電,除了店經理之外我們四個姊妹感情特別好

那時台積電成員
tess→第一眼很冷,可是認識之後卻是很貼心且又很可愛的女生
mia→第一眼很難相處的感覺,可是認識之後卻是很豪邁的女生
ivy→第一眼很可愛像個鄰家女孩,可是認識之後卻發覺是個雙面人

看到這樣的描述就可以知道到後來感情越來越好的就只剩三個人了

在台積電,我待的最久,近乎有一年的時間都在那裡面
所以當自己值班公告後要調店時心裡非常的難過
甚至跟middy(我的第三任店經理)在one on one時哭了出來
畢竟要離開待了一年的地方,又要離開好不容易賞識我的店經理
我的心中真的很不願意離開

在2006‧8月我到了第二個店→介壽門市

那時我的第四個店經理joyce(她等我下一篇再談論,畢竟是正常篇)
剛調過去時,雖然有mia在,可是當時的介壽夥伴抗拒新夥伴的心很強
要融入他們很難,又加上介壽pt都比我資深,讓我這個新值班很戰戰兢兢
當然過了快一個月的磨合期,又加上mia那麼的挺我
我漸漸融入她們了,當然還是會有一兩個夥伴讓我適應不良
可是還好不會讓我覺得日子太難過
在我調去介壽大概兩個星期我又換了第五任店經理→bonnie
她很可愛,又很仁慈,於是在介壽我過的如魚得水的生活

每天都上班的很快樂,可是該有的壓力還是不會少,該做的事不會少
可是跟對的人上班,心情的愉悅總是能蓋過這些煩惱事
常常可完店後的瘋狂聚會讓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
讓我把介壽當成另一個家
在去年的感恩回饋日,雖然事前準備讓我又瘦了一公斤,每天都累的像狗一樣的回家
可是到了當天夥伴們個個都很賣力,又很有向心力,一定要衝破目標
結果出來我們是新竹市第一名,全國第四名,讓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介壽的日子我只待了六個月
可是卻是星巴克日子中最快樂的一段
可能是有這些可愛的夥伴們,讓我每天都在歡笑中渡過

2007‧2‧1我調到了第三家店→中正門市
從介壽到中正心裡沒有太大的衝突
可能已經經歷過一次調店了,所以是以很平常心過去的
且過去那邊是以店副理的身份去學習
而那個時候其時心裡已經有想休息的念頭
所以心中想著或許到另一個新環境我的心情或許會有不同
可是過去之後反而得到反效果
雖然在那邊的值班很輕鬆,沒有很大的壓力
可是卻還是提不起勁,心中反感越來越重
恰巧阿宏去台中的事成定局,於是我提了離職

離職說出口,心中的重擔放下許多
還好我是在中正店離職
並不會放不下什麼了
若是在介壽店或台積電離職,我一定會哭的西哩嘩啦

今天是我以正職身份在星巴克的最後一天
感謝這一年半來星巴克所給予我的一切
讓我看清社會黑暗面,卻又有正面力量支持著我
且我已經達到一年半前給自己的承諾了
我是快快樂樂的離開,我是沒有遺憾的走了!
一年半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謝謝星巴克給我這麼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